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分享】ASUS VIVOTAB NOTE 8 平板電腦 office2013 一定要會的超好用功能與應用程式推薦

讓ASUS VIVOTAB NOTE 8用起來更順手
如果你沒有需要將這台拿來當作文書機使用,其實可以將office序號拿去給其他電腦使用
因為線上版的office就已經很夠用了!
只要有網路office線上版就是你我的好朋友~
以上都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

先來介紹平板電腦本身附帶的功能
  • 開始畫面
  • 開始(動態磚):
對於WIN8.1動態磚的功能,短評:有待加強。 
市集的程式仍會出現閃退,無法使用的情況。WIN市集的程式數量目前比不過Google Play,但我相信它會越來越好的。

  • 桌面:(可由動態磚或應用程式,點選"桌面"進入;如果藍芽鍵盤有WIN按鍵,可以點選直接切換)

不習慣動態磚顯示方式,覺得操作卡卡嗎?WIN8.1還保留【桌面】的選項讓你切回舊版桌面,但用慣的【開始>程式集】還是被拿掉囉!
  • 應用程式切換、檢視、關閉
隱藏的工具欄位
  • 程式切換、檢視 

由螢幕左側向右滑動再向左滑動(手勿放開),可將開啟的各程式縮圖欄拉出來挑選。 

由螢幕左側向右滑動到螢幕中間的位置,可一直切換畫面 

使用藍芽鍵盤,按住Alt+Tab鍵切換 
使用動態磚開啟的程式,怎麼都沒有關閉鍵!會不會越跑越慢...
  • 程式關閉 
雖然WIN市集說是不會影響到系統效能,所以不用關閉,但我還是要教你怎麼關掉它!
將縮圖工具欄拉出來之後,按住你想關掉的程式縮圖,將它拉到螢幕下方就可以關掉囉!
  •  工具列(右側)
  • 搜尋
在【開始】畫面,直接使用鍵盤打字,就會直接進入搜尋功能,如果常常找不到檔案、程式,甚至想要搜尋網頁上的資訊都可以使用。
從螢幕右側往左滑動可拉出工具欄,第一個就是搜尋功能!
  • 分享
 可快速用e-mail寄出、轉貼OneNote筆記、放到閱讀清單(稍後閱讀)、音樂(播放)......等

  • 裝置 
列印:可將文件列印至OneNtoe(簡單的說可以將別人傳給你的電子檔快速插入到OneNote內使用);也可以結合列印機列印,目前最方便的應該是搭配無線印表機。
投影:很棒的功能,如果你有需要做簡報或是家裡有投影裝置,一整個就是很方便!缺點就是機身本身沒有HDMI孔,但它有支援Miracast(可以使用無線螢幕同步分享器)要搭配轉接頭使用。
  • 設定 
Asus將最常用到的無線、音量、螢幕、通知(勿擾模式)、關機、鍵盤等用小圖示在這裡顯示出來。進階設定就點【變更電腦設定】作修改
  • 更多功能(上下工具欄)
由畫面上方向下滑動、由畫面下方向上滑動都可開啟此功能欄
市集安裝的應用程式都可透過此功能看到更多選項。畢竟畫面不夠大嘛!
也可以在【開始】、【應用程式】使用,可以進入編輯模式。 
  • 並排顯示
並排顯示是另一個我滿愛它的點,螢幕自動分成左、右顯示不同視窗,缺點就是分成兩個視窗有時會覺得螢幕太小。

  • 搭配Microsoft帳戶、Asus贈送的雲端
    可使用Microsoft office線上版。
    將資料存在雲端,可以多方備份不用擔心硬碟壞掉。
    缺點是沒管理好會出現多版本。
  • ASUS VIVOTAB NOTE 8的照相機拍的截圖
很適合近拍一些紙張講義,不至於模糊不清。
如果手機畫素更高的話建議搭配google雲端硬碟App的掃描,可以拍得很棒!


因為線上版的OneNote跟PC版的OneNote有差,所以我有註冊序號,但註冊完才想到PC版的OneNote可以免費下載!
就是愛它簡單好用,手寫辨識度極高!
註冊版的OneNote,第一次開啟有很多功能是隱藏的,所以接下來要講解怎麼把消失的功能找出來。

  • 錄音功能
    第一次開啟找不到錄音功能,以為遇到詐騙集團!後來發現它預設隱藏。
    點擊最上方的【...】(出現電腦版該有的功能選單)>【選單空白處久按】(會出現選單)>【自訂功能區(R)】>找到錄音相關功能【新增(A)】
OneNote錄音功能,蝦咪連錄音中說的話都能搜尋!!
錄音的同時做的筆記會自動對應喔!
搜尋錄音中的關鍵字的功能對音質要求較高,檔案會很大!不知道可不可以搭配錄音筆使用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功能

  • 背景播放!!
    在動態磚畫面【從右側畫面外向內滑出"右側工具列"】>【設定】>
    【變更電腦設定】>【電腦與裝置】>【鎖定畫面的應用程式】
喜哩!背景播放的兩個重點
  • 該程式有支援背景撥放
  • 要在這設定才能用
 只有七個名額,這真是太為難我了!

這篇講到這裡,好像漏了什麼...忘記推薦應用程式!
推薦清單首推免費且目前能穩定使用的~

  • Hyper for YouTube (播放影片、音樂,下載好幫手)
  • Facebook(沒有瀏覽器版的方便,但支援度頗高,缺點是英文版的)
  •  Mo PTT(身為鄉民不能沒有) 
  •  Bandizip(免費的壓縮/解壓縮軟體,操作簡單) 
  •  SketchBook(註冊能使用免費版的繪圖軟體)

 這篇我拖了好久~

這個App我始終沒能成功~會閃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