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分享】淘寶第一次使用玉山WebATM付款含退款設定

翻到了許久之前第一次使用玉山webATM買淘寶的截圖
這次就來分享第一次使用會發生的狀況吧
省略提交訂單之前的部分
直接進入正題
第一次使用什麼都點出來看,一整個就是好奇寶寶
這個上限(6000RMB)對我而言滿不太可能超過
填完支付密碼以及寶令動態口令(我有申請支付寶的手機寶令所以有這項)提交


第一次使用會出現這個頁面
需要進行身分認證
身分認證頁面
很簡單的填寫一些基本資料
重點是還款帳戶這邊,如果有玉山銀行就填玉山銀行(可以省退款手續費)
我不確定一開始填了別家以後能不能更換
像我有遇過淘寶賣家退款的狀況就很喜歡這個付款方式
錢是台幣退還倒退款帳戶不會鎖在支付寶帳號內
這對沒有實名認證的買家非常重要
填完確認資料
會顯示這個視窗,讓你再確認一次

會出現這個頁面
告訴你身分認證的結果
如果有資料填錯了這邊會顯示失敗

然後會回到這個畫面
放心,你從頭到尾都還沒付款
所以重新結帳吧!

這次結帳出現境外網站交易外匯申報的視窗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被政府追稅
畢竟之前境外購物金額在台幣3000元以上需繳稅的新聞傳得沸沸揚揚的
真的追稅起來應該滿傷的
接著你有可能跟我一樣
因為忘記先把讀卡機跟金融卡插進去
所以第一、第二行都沒資料
事後插也沒用,也禁止重新整理頁面
所以我就按回支付寶了...
如果你看不到這個頁面,請記得先去玉山銀行安裝webATM的相關軟體與設定
再次重新結帳...
這邊顯示的新台幣三萬元跟淘寶顯示的
RMB6000看起來有點小衝突
但上限的差額不大
記得要在此時將讀卡機跟卡片都弄好
再次進入付款畫面,這次就有成功出現讀卡機跟帳戶資訊
很棒的是付款金額已自動代入
不用擔心輸入錯誤或匯錯帳號


再次確認扣款資訊
最後一道剁手防線~~

恭喜你付款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