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分享】DIY自製摺衣板(折衣板)

什麼是摺衣板?
不要懷疑我第一次聽到摺衣板是滿頭問號
摺衣服就摺衣服
還要什麼板

但摺衣板(折衣板)顧名思義
就是摺衣服用的板子
所以不適合摺褲子、襪子、內衣褲之類的東西
它就是拿來摺衣服

市面上賣的從75~299元都有
類似這種
直接買現成的:

 純屬吃飽沒事幹才自己做摺衣板
主要是想製作兒童版的給姪女用
讓她學著自己摺衣服
平常叫她摺都懶懶的
拿著這個摺的還滿開心
覺得自己在玩玩具
紙箱的規格挑對
可以方便後製的問題
我覺得這個尺寸的做兒童摺衣板最適合
可以使用好一點的紙箱比較耐用

切開就相當於摺好了
拿一件她的衣服摺摺看
摺衣板有個好處,摺出來的衣服外圍大小是一致的,所以收納很方便

這次拿大一點的紙箱做大人摺衣板
同樣的製作方式

覺得純紙箱太醜的話可以貼個紙膠帶美化一下

可以貼個磁性膠帶,增加紙箱的收納性能
其實不貼磁性膠帶將板子對折塞櫃子縫隙或是衣櫥都很方便
純粹就是我入手磁性膠帶愛玩而已
(說真的有點後悔買磁性膠帶,磁力不夠,無法辦到我夢想中的把鑰匙吸著)

這塊板子有點缺陷,因為上下板的長度不同,屬於上長下短的狀態
所以摺完還要手動拉上去
衣服摺的規格都會跟上板一樣喔!也是很方便收納

我覺得摺衣板實用性不大
但對於不太會摺衣服的人來說
是一大利器
讓你可以輕鬆將衣服摺的漂漂亮亮
記得要將衣服拉勻稱才不會摺起來皺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