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開箱分享】第一次淘喜帖就上手,萬般困境阻擋不了我的!

這次淘的是喜帖,幫我姊淘的

原本很不屑我淘寶買東西
但是當她開始問喜帖之後
就覺得好像淘寶還不錯耶!

不得不說淘寶的喜帖種類繁多!
不比不知道
淘寶的喜帖價格跟台灣市場有不小的落差
能挑的款式超級多
喜帖印量大的可以考慮

但是有幾點要注意
以免一生一次的喜帖讓你/妳抱憾終生


  • 不論是喜帖的信封、外殼、內頁的哪裡,有沒有不可出現的簡體字
  • 內頁印刷方式,究竟是燙金、打印,顏色能不能挑
  • 如果你/妳很懶得在台灣找印刷,記得向賣家問清楚能不能印繁體字
  • 信封顏色一定要跟賣家核對,據我所知有分成紅/白兩種通用款,白色是想給長輩罵到臭頭嗎......
  • 重量跟運費,不要小看喜帖的重量,量大可是很沉的。
  • 訂製、印刷、出貨、運輸、轉運回台的時間
  • 請務必讓很多人幫你檢查喜帖印的字,錯字真是令人尷尬的事
  • 費用計算:封口貼、信封、喜帖外殼、喜帖內頁、喜帖字印刷、訂製內容、字的顏色、地圖,這些都可能分開計費跟不可更動一要注意。
淘寶 開箱 繁體中文 訂製內頁 燙金喜帖 順豐轉運
開箱圖!右上角紅字寫的是順豐轉運"五大心"幫忙加固不加價!

這邊講講我幫忙淘的過程

一開始教我姊怎麼使用淘寶
讓她自己挑款式跟價格
很快就跟我說:「款式太多不想挑,直接上網看推薦好了!」
  • 於是"鑽雅家居專營店"這間被熱推的唯思美品牌的喜帖上榜了
    我覺得設計都很好看,但我姊又覺得價格太貴,問了一下,支持繁體字內容訂製,但剛好喜歡的款式沒有燙金服務,打印的顏色(黑/咖)我姊覺得不ok就放棄了!
  • 所以在我姊的賴皮之下,我就開始每間店幫她旺旺賣家
    過程還出現
    我:你好請問你們能印繁體字嗎?
    客服:親,我們只提供楷體喔!
    我:所以是繁體字的楷體嗎?
    客服:親,什麼是繁體字
    我:......就跟你們用的簡體字類似,但筆畫較多,就是古裝劇裡面用的古文阿
    客服:親,我們沒有繁體字喔!
    我:謝謝,打擾了!
  • 接著找了"天天有喜"
    支持繁體字,有燙金與一般打印,問了幾個問題越問越開心,因為都符合需求,所以很迅速地就下標付款,付款我用的是玉山webATM轉帳。
    賣家對稿的速度真是超級快!
    但在對稿的時候突然發現一件事,內頁有簡體字啊!!!雖然是一個小小的愛字
    但長輩會介意...有點不死心地問掌櫃想想辦法,我想跟你買呀!但還是沒輒,所以就申請退款,不得不說退款速度之快!當天申請不到一小時就退了吧!還用旺旺跟我說!一毛都沒少,連webATM的1%手續費都吐回來了!
  • 再接再厲的淘"鳳凰傳奇婚慶店"
    這次開宗明義的問,有沒有繁體、訂製燙金、有沒有看不到的地方有簡字,馬上就一次ok了!對稿、燙金、出貨、內地運送、轉運(我挑順豐轉運)都是快呀!
    這是我第一次用順豐轉運,雖然貴但是服務真的好呀!
  • 順豐轉運(深圳)
    因為怕折到、淋溼、寄太久,我挑了評價超好的順豐,客服回覆快、態度好、我的要求也都幫我做到,超滿意的!


燙金外殼 訂製燙金繁體內容
我姊第一件事竟然是哀號要自己折= =,我只好幫忙做家庭代工啦!

贈品"小紅包袋",大概是鈔票對折可放入的大小,滿可愛的

結果這樣多少錢呢!
喜帖RMB217.5+運費RMB10+轉運RMB47=NTD1286,數量150張,單價約8.6元,總重2.47kg(不含信封跟封口貼)
加上在台灣印的燙金信封一個5元,單價不到14元。
還不錯吧!

沒那麼懶惰的人(不手寫地址)可以考慮信封+封口貼一起買。

150張的喜帖裡有2張有一點點小瑕疵=喜帖有毛邊需要自己用剪刀修剪,完全沒印歪印壞,速度也快,這次淘寶給★

補充時間圖
從拍下到收貨7天,發貨到確認收貨中間歷經賣家發的貨運+順豐轉運發貨,個人覺得超快的。


同場加映喜帖範本
台灣喜帖 內文範本
喜帖範本,僅供參考
喜帖word檔<點我下載>點開檢視的格式有點詭異,下載後類似上圖格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