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錢進淘寶,付款方式、代購、代儲、代付等方法!

我是近期才開始買淘寶

開始使用淘寶購物前也是研究了好多東西,看了很多文章

個人覺得淘寶最讓人困擾的是

  • 實名認證
    認證對買家的意義不大,沒認證也可以放心買,有認證對支付寶的帳號比較有保障,據網路上的資料顯示,支付寶曾經淪陷盜帳風波!
  • 付款
    支付寶是啥?
  • 貨運
    能直送都不是問題!省運費、運特殊品就需要在這傷腦筋了
  • 海關
    如果沒有乖乖申報,就是被抽檢抓到的問題啦!
    繳不繳關係到東西是否會被扣在海關,嚴重違禁品可能直接扣留銷毀
  • 商檢
    如果是團購、轉售可能會遇到這個問題

淘寶付款方式:(點我看教學)我覺得這個教學做的滿好的
  1. 使用支付寶
    .支付寶儲值
     >請人代付
     >快捷支付  大陸銀行卡-儲蓄卡(金融卡)轉帳付款
            大陸銀行卡-信用卡刷卡(可分期)付款
     >餘額支付  本身是賣家、曾經退款、莫名的多出錢?
     >國際信用卡 Visa、MasterCard、JCB
     >商家退款到支付寶
     >網點支付(台灣目前不提供這項服務)
      在大陸的便利商店、郵局、藥局付錢,類似ibon繳費代碼。
     >手機電話卡、支付寶卡(阿里卡)儲值→類似線上遊戲儲值
  2. 貨到付款(台灣目前不提供這項服務)

除了貨到付款之外,不管怎麼付都會由支付寶當買賣雙方仲介。
而在眾多儲值方式裡,衍伸出代儲、代付的生意!

但是在法律規範下,漸漸地讓私人代儲、代付的交易變少!

法條列舉如下:

  銀行法  第 29 條      修正日期        民國 100 年 11 月 09 日

除法律另有規定者外,非銀行不得經營收受存款、受託經理信託資金、
公眾財產或辦理國內外匯兌業務。
違反前項規定者,由主管機關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會同司法警察機關取締,並移送法辦;
如屬法人組織,其負責人對有關債務,應負連帶清償責任。


  銀行法  第 125 條     修正日期        民國 100 年 11 月 09 日

違反第二十九條第一項規定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上二億元以下罰金。
其犯罪所得達新臺幣一億元以上者,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千五百萬元以上
五億元以下罰金。


所以要找代儲、代付得要找申請通過的公司,我也覺得這樣比較保險!
為了安全起見,不要再支付寶留餘額,尤其是沒有實名認證的註冊者!

代儲、代付(列幾個我知道的,不清楚下列有沒有不合法的):
  • 易兔
  • 爽購
  • PayBAO幫幫寶
  • 買到寶

我自己是使用PayBAO幫幫寶,找了幾個網站,好像就這家的匯率最低,雖然使用次數還不算多,但是這個網站的代儲、代付我都試過了!
推薦各位使用喔!(我覺得代付速度很快,代儲用過一次覺得...有點慢)

【7/26】點我的推薦連結申請會員:幫幫寶的推薦連結
如果你願意補填好友推薦欄,可以在"推薦人ID/行動電話(無推薦人可不填)"7071

當然也有覺得上述問題都很麻煩,就選用代購了!

代購
以上問題都不想管就直接找代購啦!不過找代購也是有要注意的部分。
  • 收費
    這項條列清楚,基本上就是你情我願,也不用再去抱怨貴不貴的問題
  • 退貨
    多數代購這部分不負責處理
  • 退款
    都不能退貨了,通常也無法退款!如果是匯差、缺貨沒買之類的退款,需要雙方信任度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