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用Double Commander取代檔案總管

繼上一篇《用Xplorer2 Lite取代檔案總管》,我要再推薦一個好用的檔案總管軟體Double Commander,一樣是雙視窗軟體為什麼我還要介紹一個?因為我認為Double Commander的功能與操作更適合我。

【軟體介紹】
  • 軟體名稱:Double Commander
  • 軟體版本:0.5.4
  •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含繁中)
  • 官方網站:官網
  • 軟體性質:免費freewave
  • 點我下載:   (32 bit)、(64 bit),其他系統請至官網下載
重點介紹
在安裝時會發現沒有繁中可以選
不要緊張,選擇English繼續安裝下去
這是詢問要不要新增桌面捷徑與快速啟動
在列表選則configuration>options
照上圖步驟修改語言就變成繁中語系了
Double Commander特色
如果你喜歡簡單便利的操作模式,Double Commander會更適合。
  • 選擇檔案可查看(F3),這項功能在預覽圖的時候比較方便,其他文件的瀏覽就常常會出現亂碼,與快速檢視面板(ctrl+Q)功能相似
  • 標籤式介面,可在標籤列空白處點滑鼠左鍵兩下或 (ctral+t) 快速建置新標籤
  • 自訂工具列,還可以調整工具列圖示大小(Xplorer2 Lite工具列無法調整大小,一直覺得工具列超小,還是我老花了)
  • 複製貼上一鍵完成(F5),只要將複製的檔案及要貼上的目標檔案開好按一下F5馬上就複製貼上了
  • 回上一頁(←)及下一頁 (→)


本文如有錯漏歡迎指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