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5/26淘寶,聚划算小米直運回台

<圖源:淘寶台灣FB>


今天是我註冊淘寶二週以來第一次下標,因為看到淘寶台灣聚划算的小米直送活動,但是……我很開心的下完標,結算之後發現,為什麼運費這麼貴啊! 運費竟然佔了消費金額的1/3(舉例:買600RMB的商品,運費要200RMB,雖然他不是照這方法計算,但也差不多了!)

因為從沒在淘寶買過東西,還特地在活動前研究了一下運費計算方式,為了計算運費還特地找各單品重量,當下反應是我不買了,立馬取消訂單!

後來想想,大家不都說淘寶掌櫃服務好,運費這麼誇張,跟他談談好了!詢問的結果是運費變成20RMB/(不是單項商品,是一個!舉例:買了5個小米電源,1個小米盒子,單個運費20RMB,所以我運費是120RMB),一開始還不習慣是人民幣的計算方式,覺得還不錯滿便宜的!

後來想想,不對阿!你商品頁面寫的是首重跟續重計算方式,為啥我付運費是以量計價!又不是一個一公斤重。

所以我遲遲沒去付款……繼續逛淘寶!

後來淘寶台灣FB接受大家的陳情,讓這次小米直運的商家做運費修正
  • 運費最高80RMB(洽掌櫃,但件數過多例外-不知道幾件算過多)
  • 搶到免運名額者,雖然是折抵40RMB(實際最高可折抵80RMB,洽掌櫃)
  • 運費折抵方案僅適用參與聚划算的商品。



已下標
未下標
已付款
用阿里旺旺找掌櫃,給訂單編號,據說回覆是貨到再退。
不可能有這種狀況。
未付款
用阿里旺旺找掌櫃,給訂單編號,請他修改。
搶不到免運也沒關係,運費最高不超過80RMB(淘寶FB說的),可找人分擔運費。


希望我這次能淘的很順利!再跟大家分享開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